日七

路長路短,看見就好。

【楊率】禮物

忽然想起⟪BJ單身日記2⟫之中,Bridget穿著特別圍裙開門迎接Mark,與他的一群同事。於是趁著有人生日改寫一小段🙈



這是同居的第一年,楊宗勳的生日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自兩個月前就開始煩惱生日禮物,她能想到最安全的選項是拼圖、領帶這一類物品,但總覺得少了些心意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啊啊,到底要送教授什麼好呢?」姜率咬著吸管有些含糊地喊著,眉頭因為入口的冰涼而皺成一團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「姊姊都畢業這麼長時間了還改不了口呀。」對面的藝瑟笑著說道,前段日子太忙,她好長時間沒有更新姜率的感情進度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「我還沒習慣嘛,反正他也不介意⋯⋯哎藝瑟先幫我想想禮物吧,下週就是他的生日了。」話到一半發現藝瑟的眼神有些微妙,姜率連忙拉回主題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藝瑟支著下巴想了想,「這有什麼難,就是看姊姊願不願意而已。」語畢,傾身湊近了姜率耳邊低語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這、這我做不到啦!」聽清了藝瑟的話,姜率漲紅著臉連連擺手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你們又不是第一次了,有什麼好害羞的呢。」盯著藝瑟理所當然的神情,姜率嘴唇幾經開闔,最後還是小聲問道,「⋯⋯他會喜歡嗎?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相信我,沒有男人能夠拒絕,楊教授也不行!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所以,這就是為什麼妳穿了這身在門口迎接我?」還有金教授、姜教授以及院長一行人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對不起.......」姜率低著頭不敢看向楊宗勳,頭上兩隻兔子耳朵也無力地垂著,她扯了扯勉強遮住臀部的透膚布料,那後邊還連接著一團毛茸茸的白色尾巴。⁣⁣⁣⁣⁣

唯一慶幸的是她沒有穿上藝瑟更推薦的裸身圍裙。⁣⁣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第一次感到這般無地自容,自己丟臉就算了,讓她備感羞愧的是損了楊宗勳的顏面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她怎麼會想到,自己鼓起勇氣穿了一套兔女郎裝等楊宗勳回家,結果喜孜孜地打開門時,迎來的不只有楊宗勳,還有她曾經的師長們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開門的那一刻,楊宗勳的反應倒是快,剛剛瞥見姜率的打扮,上前兩步便把她納進自己的大衣之中,反手帶上大門將眾人擋在門外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帶著她回到臥房才鬆開手,盯著姜率的模樣嘆了一口氣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聽見了,肩膀抖了兩下,可憐兮兮地把藝瑟的提議大致說明了一遍。⁣⁣⁣

楊宗勳看不到姜率低垂的臉,只是聽著她道歉的語氣,明白她正努力忍著淚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⋯⋯要我拿妳怎麼辦?」楊宗勳抬手摸了摸姜率的頭,轉身離開臥房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留下的姜率再也忍不住,她坐在床邊一面抹著淚水抽泣、一面咒罵自己的愚蠢。⁣⁣

明明自己已經是個獨當一面的律師,怎麼還總像個笨蛋一樣搞砸事情?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

不料楊宗勳卻是很快地折返,姜率愣愣地望著他,以為他該是與教授們去了其他地方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走近姜率,攬過她的頭,讓她臉上的鼻涕眼淚都蹭在了他的腰間。⁣⁣

「我讓院長他們先回去了,只是剛好在附近開會,金教授便提議來我這喝杯咖啡,不是什麼重要事情。」⁣⁣

楊宗勳順著姜率的髮絲,覺得那兩隻兔耳朵有些晃眼,忍不著一把抓住,入手的柔軟觸感讓他的眼神暗了幾分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可是他們都看到了對吧⋯⋯我讓你丟臉了⋯⋯」姜率感覺到楊宗勳似乎沒有生氣,心裡卻是更加愧疚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放開了兔耳朵,在姜率身前蹲下,雙手捧起她的臉頰讓她看著自己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我擋了他們的視線,看不清的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他直視姜率仍然蓄著淚的紅眼框,真是更像兔子了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就算看見也無妨,妳不會是令我丟臉的原因,永遠不會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教授⋯⋯」姜率心頭一暖,情緒轉折之大,她只能撲進楊宗勳懷中緊緊抱住他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⋯⋯以後開始叫我的名字吧。」楊宗勳聽見教授二字忽然覺得有些彆扭,原先沒有多想,可這樣的稱呼或許一直讓姜率不自覺得放低姿態,他不希望如此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不過,妳是不是還有什麼話要對我說?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抬起臉,有些茫然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又抓住了一隻兔耳朵,「妳是為了什麼扮成兔子?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啊,生、生日快樂⋯⋯宗勳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現在是一隻紅著眼也紅著臉的小兔子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⁣⁣⁣楊宗勳十分滿意,他抱著姜率起身,將她小心地放上床,俯身望著她,指尖順著臉龐輕輕撫過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謝謝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還有,藝瑟說得沒錯——我很喜歡,也確實無法拒絕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然後低頭吻上他的生日禮物。⁣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


後記 01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再次打開家門時,等在門外的三人各自用瞭然的眼神望著他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「抱歉,今日不便待客,你們先回去吧。」楊宗勳用一貫的語氣說道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教授和院長本是穩重之人,自然不會多說什麼,可金教授怎會放過這個可以調侃好友的機會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看來我們楊教授日子過得十分幸福啊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楊宗勳仍是忍不住咳了兩聲,「⋯⋯你們就當沒看到吧,她臉皮薄。⁣⁣」

「沒事,那下個月的咖啡也麻煩你了。」金教授笑咪咪揮手道別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⁣⁣⁣⁣⁣⁣⁣

後記 02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撥了通電話給藝瑟報告結果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所以姊姊終於直呼名字了?還是楊教授提的?我還以為他就是喜歡師生這種情趣呢,差點誤會啦。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姜率無語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「不過,姊姊真的不考慮下次換成圍裙嗎?教授肯定也會喜歡!」⁣⁣⁣⁣⁣⁣

「哎我還不夠丟臉嗎!」姜率嘴裡哀嚎著,腦袋卻忍不住浮現那一晚的情景——

「⋯⋯妳之前推薦的是哪間商店?」⁣⁣⁣⁣⁣⁣⁣

不過這次她一定不會再穿著去開門了。⁣⁣⁣⁣⁣⁣⁣


End.



评论(15)
热度(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