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七

路長路短,看見就好。

【楊率】我只是在想除了死亡還有什麼能把他們分開

*BE*


第一年的司法考試,姜率沒有通過。

她在前往考場的路上出了車禍,昏迷了兩日才醒來。

據金教授所說,楊宗勳當時闖入辦公室拜託她開車前往醫院的神情,平生未見。


當姜率養好傷打算重新振作,卻發現看著手上的判例毫無頭緒。

她仍記得法條的一字一句,可她無法把那些散落腦中的片段匯集成有意義的結果。

楊宗勳是在連續幾日看著她整晚緊捏書頁的一角,卻始終沒有翻過的時候發現她的異常。

他拉著姜率回到醫院,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醫生也只能判定是因創傷產生的心理保護機制。

姜率不甘放棄,總笑著回應楊宗勳的關心與旁人的惋惜,掙扎著想找回過去的自己。


第二年的司法考試,姜率知道自己尚未準備好,可她必須試一試。

然後她坐在考場內,腦袋一片空白,自始至終沒有寫下一個答案。

姜率一見到在場外等待的楊宗勳便哭了出來。

隔日,楊宗勳發現雙眼紅腫未退的姜率依然在書櫃前翻找著論文集。

他再也不忍心,終於對她說出口,妳的人生還有其他選擇。

姜率卻咬緊了牙,我以為全世界只有你不會讓我放棄。


曾經的互相溫暖逐漸剩下彼此消磨。

直到那一日姜率脫口而出,你這樣高高在上的人怎麼會明白我的痛苦。

楊宗勳的心徹底沉了下來,如今的妳在我身邊是不是只能感到痛苦?

姜率沒有回答,可他知道他再也無能為力。

於是他聯繫上姜丹,讓她帶著姜率離開熟悉的一切、離開法律、離開他。


最後一次楊宗勳收到姜丹的訊息時,沒有察覺路口亮起的紅燈,被送進了醫院。

楊宗勳自醫護人員那接過遺落的手機,隨之亮起的畫面仍停留在那張照片。
兩人穿著禮服白紗、襯著明媚陽光、相吻的唇藏不住笑,多年來他一直想念的笑。

直到螢幕暗下,懸停在刪除鍵上的手指終究沒有捨得去按。

他想念的豈止是她的笑。

楊宗勳忽然皺起眉,年紀大了果然受不住痛。

可斷裂的是腹間肋骨,怎麼此刻胸口卻更加難受。



End.

评论(6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